柒玉er

混舟混迪。语擦人,好好码个戏勉强不崩的那种;手作人,认真捏个土凑合能看的那种,就这样。

《圣诞前夜》

我知道今儿不是圣诞节。

我就是看见了桌子上的圣诞贴画。

CP葛库



    所有人都说圣诞节是一个美好的节日,葛索不这么觉得。

    她觉得圣诞节根本无关紧要

    她觉得准备松树,准备铃铛,准备彩带,准备西槲寄生,准备什么都很麻烦,而且第二年还要准备新的。

    最重要的是,圣诞节是团聚的日子。哪怕她准备再多,也没有人同他分享。

    那还有什么必要呢?

    她不想承认她很孤单。

    与她一同研究阳光凝露与月光石的同僚们都有家室,只不过是平时不归而已,更何况那是三个男性。

    她望着窗外的那间屋子浓浓的圣诞气氛,又看看自己与平日无二的房间,叹了口气。

    她想去寻找阳光凝露,但同僚们也不知道在哪,只有月光石可以指引,又没有人敢碰。

    她快疯了。

    圣诞前夜,她的同僚们回去见家人了,据他们说,许久不见,有些想念。哪怕他们不想,也只能将月光石交由她来保管。

    葛索觉得这是机会。

    但月光是很危险,她控制不了那份力量,这是她被月光石弹开第三次擦伤了腿之后得出的结论。

    好疼……

    好吧,她回去了。小屋里她一边上药包扎,一边唱着自己为阳光凝露的咒语编的调子。

                 sunshine gleam and glow

                    let your power shine

                   make the clock reverse

              bring back what once was mine

    与前几次一样,什么都没发生。

    有时候她会想阳光凝露会是什么样子的。

    是一滴发光温热的液体?

    是一块金色的岩石?

    哈。什么都有可能,它甚至会是一朵花儿。

    花?那样最好。她想。如果是花儿,一定比石头好看。

    她来了兴致走到对面屋子拔了一棵槲寄生,又摘了一串铃铛。

    许愿什么的,也没坏处。

  “首先我希望阳光凝露是一朵花。”

    她对着铃铛很认真的说道。

  “第二,我希望我的有生之年能独自找到它。”

    第三,一辈子只为我所用。

    她没说出来,哪怕她很想许愿也没有说出来。







  “就完了?这就是你所谓最隆重的圣诞节?”

  “对啊。愿望都实现了,可不隆重。”

    黑白色头发的女人看着葛索。葛索还是年轻时那般美丽,皮肤光滑,紧致浓密的头发披在肩头。

“那你以前的生活真无趣。”

  “的确。” 

    葛索拿着库伊拉的烟吸了一口。

  “别吸了,还说我。喏,给你吃这个。”

    库依拉递过一根POKEY。戒烟之后,她就一直在吃巧克力。

    葛索看着递来的那根巧克力,没有接过去。

  “我要吃你嘴里那根。”

  “嘁。来。”

    无趣的生活早已结束,总该自己找找乐子吧。

    葛索想。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玉er | Powered by LOFTER